交通运输改革提速大交通 智慧交通时代将开启

2015-01-16 09:21: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1月16日消息,近日交通部正式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出台,在综合交通运输体制、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收费公路体制、现代运输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将取得突破。

  中国证券网讯 1月16日消息,近日交通部正式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出台,在综合交通运输体制、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收费公路体制、现代运输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将取得突破。

  《意见》提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深化大部制改革,提速“大交通”的形成;完善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逐步建立负面清单,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施行“黑名单”制度;深化收费公路改革,政府投资的收费公路实行收支两条线,改革收费公路通行费率形成机制,实现通行费率与营运服务水平等挂钩。

  《意见》中也不乏亮点,主要集中在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两点。关于智慧交通推动方面,重点指出研究制定智慧交通发展框架。促进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等互联互通,实现ETC、公共交通一卡通等全国联网。关于绿色交通方面,《意见》也表示将研究制定绿色交通发展框架和评价指标体系,引导社会各方共同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对于新能源车方面的推动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A股中相关智慧交通板块概念股中海科技、四维图新、易华录、银江股份、皖通科技、捷顺科技等,后期可重点关注。绿色交通板块概念股安凯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东风汽车、动力源、新宙邦等,也可适当关注。

    原标题:交通运输改革提速大交通 智慧交通时代将开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