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两融“整改”三层面影响市场

2015-01-19 10:41: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分享到:

1月16日,证监会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对部分券商违规提出处理意见。从板块上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融资余额占整体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8%、5%和4%,占标的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9.1%、10.2%和1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1月16日,证监会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对部分券商违规提出处理意见。兴业证券最新策略报告认为,此次券商融资融券整改不仅给券商自身带来影响,也将给融资融券占比较高的板块、行业和公司带来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层面。

  从板块上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融资余额占整体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8%、5%和4%,占标的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9.1%、10.2%和10%。

  从行业上看,融资余额占整体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分别为国防军工、传媒、非银金融、建筑、有色,占比分别为10.7%、10.1%、9.8%、9.2%和8.5%。

  从个股看,融资余额超过100亿元的有10家公司,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均超过7%,分别为13.65%、8.33%、8.35%、8.27%、7.8%。

    原标题:兴业证券:两融“整改”三层面影响市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