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都曝出H7N9病例 禽流感来袭

2015-01-19 10:5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宋薇萍
分享到:

(记者 宋薇萍)进入冬季,禽流感疫情再度来袭。苏州方面,据报道,去年12月下旬以来,苏州先后发现3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2例。据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消息称,山东临沂也确诊一例输入性H7N9禽流感病例。

  中国证券网 (记者 宋薇萍)进入冬季,禽流感疫情再度来袭。目前,包括上海、山东、苏州、厦门、广东等省市都先后曝出H7N9禽流感病例。

  据上海市政府官网19日消息,上海市卫生计生委1月17日通报:上海市报告1例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除此之外,各地也接连出现禽流感病例。

  苏州方面,据报道,去年12月下旬以来,苏州先后发现3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2例。

  此外,厦门在2014年12月以来,也已连续发生5例人感染H7N9病例。据报道,截至目前,有3例病情仍危重,正在全力救治中。1例已于13日凌晨死亡(死者为12岁学生),1例康复出院。

  截至到1月1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今冬共报告10例H7N9病例。报告地市包括东莞、梅州、深圳、肇庆。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13日通报,深圳市报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

  同时,据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消息称,山东临沂也确诊一例输入性H7N9禽流感病例。

  而在中国台湾,禽流感疫情也持续加剧。据新华网报道,17日在彰化县一处土鸡养殖场首度检出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病毒,宣告三大家禽均遭疫情波及。继鹅、鸭之后,民众消费最大宗的鸡只也未能幸免。

    原标题:各地都曝出H7N9病例 禽流感来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