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逾7%盘中创近八年最大跌幅 暴跌原因揭秘

2015-01-19 17:28: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今日沪深两市上演“黑色星期一”,午后两市股指跌幅加深,沪指跌幅一度超8%,盘中创近八年最大跌幅。盘面上看,各板块全线下跌,银行、中字头、券商、保险等板块几近跌停,跌幅超9%。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上演“黑色星期一”,午后两市股指跌幅加深,沪指跌幅一度超8%,盘中创近八年最大跌幅。创业板指全天冲高回落,午后翻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16.35点,跌7.70%;深证成指收于10770.93点,跌6.61%。创业板指收于1630.06点,跌0.58%。

  盘面上看,各板块全线下跌,银行、中字头、券商、保险等板块几近跌停,跌幅超9%。另外,全天有百余只非ST股跌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两市暴跌原因有以下几方面:第一,证监会重拳出击融资融券,对融资融券业务存在违规行为的12家券商采取监管措施;第二,银监会发文规范委托贷款;第三,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这对股市的中长期走势影响非常大;第四,本周两市将共有37家上市公司,合计近5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逾700亿元以上,这将会对短期市场构成较强的做空动能;第五,2014年宏观数据本周二即将公布,市场对此次数据不看好,普遍预期将在7.4%左右;第六,中信大股东减持起引起市场恐慌情绪,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此次减持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16%,合计减持套现资金超过100亿元。

    原标题:沪指重挫逾7%盘中创近八年最大跌幅 暴跌原因揭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