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股份临时停牌 传外资拟入股20%

2015-01-20 09:5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严翠
分享到:

今日早间,中信股份在港公告,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20日起在港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公司刊发属于内幕消息之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同泰国卜蜂企业考虑联手入股中信股份20%股权,双方各负担一半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今日早间,中信股份在港公告,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20日起在港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公司刊发属于内幕消息之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同泰国卜蜂企业考虑联手入股中信股份20%股权,双方各负担一半资金。

  尽管公司公告并未直接指出此次停牌与上述消息有关,但分析人士指出,从公告“内幕消息”一说,便足以见得,中信股份此次停牌或与公司股权变化有关。

  2014年3月25日,中信泰富闪电停牌,紧接着3月26日,中信泰富便宣布正与母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商讨收购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按照已签订的框架协议,股份转让对价将包含现金和中信泰富发行的新股,按照3月24日最后的收市价计算,对价股份将溢价6.48%发行。中信股份价值2250亿元。至此,中信股份为首家在港整体上市央企。

  伊藤忠为日本大型综合公司,经营项目包括能源、通讯、食品、金融、房地产等,由于日本人口老化,公司亦积极扩展亚洲市场,并建立了零售业务。卜蜂其创办人为泰国首富谢国民。主营农业的卜蜂,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鸡肉出口商,在港上市的公司包括卜蜂莲花及卜蜂国际。

  中信股份昨日收于13.32港元每股。

    原标题:中信股份临时停牌 传外资拟入股2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