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26日挂牌上市 4只"影子股"将沾光受益

2015-01-22 09:29: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根据昨日深交所公告,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后成立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26日正式挂牌上市。截至目前,申万宏源总市值已超过2200亿元,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总市值仅次于中信证券的第二大证券公司。

  中国证券网讯 根据昨日深交所公告,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后成立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26日正式挂牌上市。

  证券日报消息, 申万宏源集团上市,不仅股价有望复制国信证券上市神话外,一批影子股也有望被传导利好。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申万宏源的股东中,小商品城持有9290.9139万股,占比1.38%;东方明珠持有6260万股,占比0.93%;陆家嘴持有6076.4523万股,占比0.9%;大江股份持有5176万股,占比0.77%。据公告,合并后的申万宏源集团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4856744977股,其中本次公开发行8140984977股,3254680459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同日宏源证券将终止上市。

  截至目前,申万宏源总市值已超过2200亿元,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总市值仅次于中信证券的第二大证券公司。

  分析: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申银万国借壳宏源证券,走上了快速上市的通道,申万对宏源证券营业网点以及固定收益业务的整合,也提高了核心竞争力,两者结合可谓是强强联合;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合并成为申万宏源集团上市,是我国证券业发展中不断资源整合、收购兼并最终实力壮大的见证,也为未来中国证券业解决竞争力弱和资本金短缺提供了参考方案。

    原标题:申万宏源26日挂牌上市 4只"影子股"将沾光受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