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稀土再坑威华致跌停 *ST昌九涨停股吧炸开了锅

2015-01-22 09:5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根据威华股份的重组方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并向赣稀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赣州稀土100%股权。赣州稀土“抛弃”*ST昌九,而选择威华股份,曾使得前者股票经历了大跌,而后者股价飙升,上演冰火两重天。

  继成飞集成重组遇黑天鹅之后,备受市场瞩目的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也遇到了黑天鹅。这回,轮到重仓威华股份的投资者苦不堪言,而*ST昌九的股东则有点幸灾乐祸。

  威华股份周三晚间披露,经证监会2015年第6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筹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未获得通过。

  证监会出具的审核意见显示,此次重组因两大硬伤被否。一是,威华股份本次交易拟购买的部分资产未取得环境保护部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稀土行业准入批准;二是,本次交易完成后形成上市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均不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威华股份的重组方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并向赣稀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赣州稀土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76.38亿元,按照每股5.14元的发行价格计算,约需发行14.86亿股。另外,威华股份还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预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95亿股。

  此前,赣州稀土“抛弃”*ST昌九,而选择威华股份,曾使得前者股票经历了大跌,而后者股价飙升,上演冰火两重天。*ST昌九股东因遭遇重创情绪波动,指责公司虚假披露重组信息误导投资者,为此,*ST昌九举行多次说明会,并通过豁免债务、财政支持等力争保壳。但与此同时,威华股份重组审核过程也是一波三折。

  2013年11月4日,威华股份发布与赣州稀土重组预案,导致市场关于赣州稀土与*ST昌九重组的预期落空,受此影响,*ST昌九一连10个交易日封死跌停,累计跌幅超过65%,而威华股份则鸡犬升天,一连迎来了12个涨停,股价从复牌前的4.77元涨至15.02元。此后公司股价震荡爬升,最高涨至30元。1月14日收盘,威华股份收涨3.13%,报23.43元。

  此后,*ST昌九又戏剧性地迎来了两个涨停。两家公司股价的大幅震荡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一度登上多家财经媒体头条,也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

  2013年12月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初步核查,未发现*ST昌九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但威华股份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已经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证监会尚未披露立案调查结果。

  威华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不予核准文件,公司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将于1月22日恢复交易。

  重组被否消息一经披露,*ST昌九的股吧就炸开了锅。其股东有的幸灾乐祸,有的同情威华股份,并对昌九的未来仍表示担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