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月末维稳 逆回购“加码”至1200亿

2016-05-31 10:4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王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逆回购操作量重返千亿以上。据央行公告,3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650亿,故今日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投放550亿。

  上次逆回购规模在千亿以上还是在5月5日,此后逆回购规模一直在千亿以下。而处于月末时点,央行加大逆回购力度以应对短期资金面波动,显示出央行呵护资金面之心。

  31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短期品种涨幅最大。隔夜Shibor利率上涨了0.80个基点至2.0100%;1周Shibor利率上涨了0.40个基点至2.3380%。

  市场人士指出,虽近期资金面整体平稳,但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加上6月季末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等因素,市场对6月资金面谨慎预期仍存。民生证券研究院固收团队认为,商业银行迫于MPA考核,而挤出对非银机构拆借资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季末资金压力还需防范,加之信用风险引发的“去杠杆”压力或带来流动性冲击,建议投资者谨慎“加杠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