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Shibor利率上涨 央行周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2016-08-23 11:1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王媛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据央行公告,8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8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的净回笼格局。加之今日央行将开展5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两者助力向市场净投放资金,有助于缓解近期资金面的紧平衡态势。

  8月23日短期资金价格仍在上涨。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虽多数下跌,但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均上行,两者分别上涨了0.97个基点和0.53个基点。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本周临近月末,按照惯例,央行都会加大资金投放,平滑月末流动性。从央行在公开市场周一的操作来看,公开市场实现小幅净回笼资金,随着月末的临近,预计本周后半段央行会逐步加大公开市场净投放量,稳定市场流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