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举牌10公司 阳光私募成A股举牌新主力

2016-08-26 14:41: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今年,阳光私募的举牌案例在A股市场此起彼伏。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统计报道,今年以来,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阳光私募基金至少出现15次举牌行为,涉及10家上市公司。单在7、8两月就有4家公司被私募基金举牌染指。

  永安药业25日公告,截至8月24日,深圳市上元资本持有公司股票944.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82%,未来还将增持。永安药业当日涨停。深圳上元资本此前在去年出现在新海股份的年报中,但在新海股份大涨之前退出公司前十大股东。此外深圳上元资本还参与了卓翼科技的定增认购。

  在8月22日午间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重庆信三威投资从斯乃球、叶浙挺手中合计受让113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13%。重庆信三威也并非资本市场的生面孔;早在5月11日就对*ST生物举牌。在去年希努尔曾通过定增收购星河互联,在方案公布之后,重庆信三威在停牌期间斥巨资逾9亿元吃下希努尔17.19%股权,不过此番重组却在4月被否。

  此外,今年7月,江西和信融智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冠昊生物进行了举牌。还有长城汇理则在举牌后密集增持*ST亚星,持股比例由18.6%上升为23.6%。西藏康盛投资在去年举牌后,今年又连续增持博信股份,并两次构成举牌。

  据格上理财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来看私募举牌上市公司主要有三种玩法:一是看中上市公司的资源,如自由现金流、具有升值空间的土地等;二是举牌后大玩资本运作,搭乘并购重组热潮,同时在二级市场买卖,通过一二级市场联动赚取价差;三是希望深入上市公司管理层,改善管理、经营模式,实现价值投资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