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公司超额担保引关注 房地产公司占比高

2016-08-26 14:4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半年报显露出的上市公司超额担保情况引发关注。据《证券日报》今日统计报道,截至8月25日,有98家上市公司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50%。其中,有39家上市公司的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100%,甚至有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917%的上市公司存在。

  据该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有万华化学、新都化工、奥克股份、中孚实业、中泰化学等98家上市公司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50%。其中,有福星股份、京汉股份等22家上市公司属于房地产行业,与其它担保超50%的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占比逾两成。而在39家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100%的上市公司中,有浙江广厦、大名城、绿地控股、华远地产等14家上市公司隶属于房地产行业,占总数比的三成半。由此可见,房地产行业成为超额担保的重灾区。

  《证券日报》统计还发现,半年报显示的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超200%的上市公司有中航三鑫、金杯汽车、山西三维、南风化工、浙江广厦、株冶集团等10家。此外,绿地控股、广汇能源、华能国际、航天机电、招商蛇口、大名城、中泰化学、阳煤化工等上市公司的关联担保额皆超过1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