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PPP板块活跃

2016-08-29 15:36: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张忆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忆)周一,大盘微幅低开后,早盘曾在PPP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翻红。不过,受制于五日均线,沪指午后未能有效突破早盘高位,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03点,跌幅0.01%,成交额1663.97亿元;深证成指报10724.4点,涨幅0.29%,成交额2654.73亿元。创业板指报2193.2点,涨幅0.16%。

  盘面上,水务、环境保护、建筑、造纸、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酒店餐饮、电信运营、仓储物流、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风沙治理、水利建设、PPP模式等题材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长城证券认为,市场跌宕起伏更多源于关键变量的预期差变化,流动性预期下降、监管趋严成为短期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加息预期则是不可忽略的风险点,这些因素共同使得“资产荒”格局下的悲观预期修复行情难以为继,市场表现为前期热点明显退潮、交投趋于回落,市场在边际力量减弱的情况下尚需寻找新的向上动力。预计未来市场整体震荡态势为主,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叠加供给侧改革、PPP相关板块,及抗通胀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