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成功收购巴西最大私营电力公司股权

2016-09-02 15:4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电网官网消息,9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和巴西卡玛古集团在上海签署股权购买协议,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收购巴西卡玛古集团持有的巴西CPFL公司23.6%的股权。巴西总统特梅尔出席了签字仪式。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代表公司签署了协议。

  CPFL公司是巴西最大私营电力企业。其全资拥有8个配电特许权公司,业务覆盖经济发达的圣保罗州和南大河州,服务用户780万,线路长度24.7万公里,年配电量600亿度,占巴西配电市场份额的13%,是巴西最大的配电企业。CPFL公司供电可靠性、线损等运营指标在巴西均处于领先地位,是巴西配电领域的标杆企业。CPFL公司还控股巴西第一大新能源公司,在运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101万千瓦。

  CPFL公司资产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既有的输电资产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巴西市场实现电力发、输、配、售业务领域的全面覆盖,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巴西资产组合,显著提高公司在巴西投资的抗风险能力,为深度开拓巴西及南美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