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涨0.15% 消费周期涨势喜人

2016-09-05 17:0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9月5日午后,大盘小幅震荡回落,沪指失守5日均线,最终收出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72.10点,涨幅0.15%,成交额1612亿元;深证成指报10695.45点,涨幅0.52%,成交额2488亿元。创业板指报2182.69点,涨幅0.55%。

  盘面上看,造纸印刷行业午后强势,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性行业虽小幅回落,但涨幅依然居前。格力电器继续涨停,带动整个家电行业涨势喜人。民航机场、工程建设、电子信息、保险、港口水运等行业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短期,在利率下行让位于政策博弈,风险偏好持续受抑制的背景下,放低收益率预期、抛弃趋势性行情的预期是当下最合理的选择。中期来看,市场从重视估值转为重视盈利,投资者关注点为企业能否实现低增长下的高盈利。从中报业绩来看,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的趋势仍在延续,消费品景气度回升,而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品边际改善也很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