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建成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2016-09-08 17:24: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9月8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作为我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的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中广核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如东项目)全场投入商业运行,也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如东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海域,2015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共安装3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2万千瓦。 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介绍,“如东项目是我国首个全场投运的离岸距离最远、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如东项目距离海岸约25公里,海底高程在-8米至-14.6米之间,也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的、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黄晓飞表示,如东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掌握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也让我国成为继德国、英国等国家后,少数几个具备海上风电建设核心能力的国家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