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76%失守3000点 行业板块普跌

2016-09-26 16:4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张忆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忆)26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权重股走势疲软的同时,题材股也全面熄火。尾盘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更是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创下自8月8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0.43点,跌1.76%,成交额1622.57亿元,深证成指报10392.7点,跌2.05%,成交额2629.45亿元,创业板指报2122.9点,跌1.56%。

  盘面上,行业板块和题材板块均呈现普跌状态。航空、酒店餐饮、酿酒和商贸代理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煤炭、石油、家用电器、电力等板块较为抗跌。主题方面,次新股、量子通信、苹果概念、蓝宝石等题材回调幅度较深。

  中金认为,目前时点已近季末,宏观流动性有所趋紧,短期资金利率上行对市场估值带来一定压力。从以往长假经验来看,弱市环境下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不足,或将带来短期资金面的扰动。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楼市、债市和期市今年年初以来均出现“买买买”的热闹景象,至今热度不减。三重渠道大幅分流A股资金,A股市场陷入存量博弈的尴尬境地。

  【市场动态】

  银行、保险等机构的委外资金持续流入公募基金,引发“定制产品”热潮。由于委外定制产品的井喷,不少基金公司获得稳定持续的资金渠道和机构客户,并借助委外业务规模而赶超其他同行。

  自大盘9月12日跳空下行在3000点附近形成新的震荡平台以来,阳光私募共计调研了84家上市公司。

  本周(9月26日至9月30日)两市共有2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2.2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1%。以9月2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388.69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36%。

  【市场观点】

  “涨多了要跌和跌多了要涨”这个规律被应用于市场研判时一定不能忘了时段这个特征,现在我们来看看不同时段该规律对于市场的解读。

  不管是国际期市,还是全球股市,普遍回升后都可能再现震荡反复,两市弹升力度难免就会受限。虽说惯性低开可能稍大,上升缺口也难以保全,量能大增希望比较渺茫,但本周仍有望企稳收高,蓝筹整体动向依然举足轻重。

  随着大数据变现通道的打通以及后期拓宽,产业链价值正由数据分析工具加速向数据源以及数据应用两个具备巨大可持续变现的产业链上下游跃迁。

  展望后市,短期内外围主要经济体及国内政策面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将加大对A股市场的扰动,不排除继续调整的风险;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依然明朗,长线市场维持乐观预期。

  横盘时间越长,市场竖立起来的高度也会越高,再加上前期公布的经济和金融数据超预期、三季报业绩浪、深港通临近等等,A股中长期蕴藏上涨机会。

  总体上,从经济数据和货币量的研究来看,还不到撤出股市的时候,四季度行情仍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