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周岭松亿元举牌美欣达 曾因操纵股价遭处罚

2017-02-07 11:01: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K图 002034_2

  美欣达(002034)2月6日晚公告,1月13日至2月6日,自然人股东周岭松通过二级市场增持225.86万股,增持比例2.09%。

  至2月6日,周岭松所持股份已至举牌线。

  由于增持价格区间为40.18-49.30元/股,周岭松此轮举牌耗资近亿元,其表示将根据公司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未来12个月内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市场数据显示,美欣达近4个交易日大涨近3成;公司1月13日复牌至今已上涨约36%。

  资料显示,周岭松系2016年一季度新进驻美欣达,彼时周岭松持有公司79.63万股,持股比例为0.95%。随后半年报、三季报均显示,周岭松一直在小幅加仓。三季报数据显示,其已持有公司309.45万股,持股比例达2.86%。此次举牌公告披露前,其持股比例为2.91%。

  周岭松并非资本市场无名之辈,在2015年万福生科的“多事之秋”,周岭松曾增持万福生科股票至举牌线。资料显示,周岭松于去年第二季度减持万福生科股份至举牌线下。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其持股比例为4.12%。

  查阅资料,“周岭松”的名字还曾出现在同大股份、天龙光电、金安国纪、富邦股份、赛摩电气、南华仪器等众多中小创公司的股东榜上,但并未举牌过这些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变动书中显示周岭松最近3年未有证券市场不良诚信记录。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就在去年6月,周岭松曾遭证监会行政处罚,证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彼时周岭松为穗富投资股东、任职投资部,穗富投资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虚假申报等方式影响国光股份、科恒股份、金宇车城、鸿特精密、万福生科等多只股票交易,获利逾千万元。

  对于举牌美欣达目的,周岭松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业务转型的看好。事实上,这家市值不到50亿元的中小板公司,确是在转型途中。

  美欣达正拟通过重组进军环保业。公司于去年12月28日晚间公告,将原有印染纺织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与实控人单建明旗下美欣达集团拥有的旺能环保85.92%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具体为,旺能环保100%股权作价42.5亿元,置出资产作价5.6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

  交易完成后,单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55.03%的股权,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美欣达原主营印染纺织业务,近年印染行业环保要求不断提高,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公司近三年收入也随之下滑,业绩增长受限。拟置入的旺能环保则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2014至2016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0.38亿元、1.06亿元和1.18亿元,2017~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为2.4亿元、3亿元和4亿元。

  据了解,单建明名下拥有医疗、房地产和金融投资等诸多资产。除前述旺能环保外,旗下还有湖州展望药业(国内药用辅料细分行业市场上最大生产经营规模企业)、湖州美欣达房地产、湖州万邦小贷、民间资金管理公司等产业。

  目前单建明名下仅有美欣达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曾多次公告提出将在金融改革背景下利用好该平台。

  (原标题:牛散周岭松亿元举牌美欣达 曾因操纵股价遭处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