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金融股奋力护盘周期股与地产股领跌

2017-09-21 16:55:00来源:东方财富网作者:

K图 000001_1

  A股今日延续调整走势,沪指收盘小幅下挫0.24%,收报3357.81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5526亿元。市场热点匮乏,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股与保险股奋力护盘,有色、煤炭、钢铁三大周期类股领跌,地产股也是跌幅居前。

  东方财富网汇总了各大机构投资观点,助您抢占投资先机。

  中航证券:权重护盘 重大变局将至

  从今日市场的涨幅榜来看,自然涨停的个股家数变少,说明市场的攻击力有弱化的趋势,而跌幅榜中从下跌幅度和家数来看,均有扩大趋势。另外,今日盘面是在工行、建行、农行三大权重的护盘情况下,更突显大多数个股调整的现状。这种状态表明市场热点轮动趋缓,需要有更新、更大、更强的热点启动才能摆脱当下的纠缠局面。总结一句话:近期市场轮动越来越慢,此时如果没有更大的动能来破局,调整行情就将展开,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盈利更重要。

  和信投顾:一因素决定市场运行方向

  轨迹形态方面,目前上海综指处于大阶段反弹的轨道线之中,只是超轨道线有所破坏,技术轨迹显示目前处于下有缺口回拉,上有阻力压制的市场势态之中。总体来看,由于市场短期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缺口的运行之中,因此市场改变的方向,则需要成交量因素的决定。目前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即可,并要密切关注基本面与各类资金的净值变化。

  巨丰投顾:国庆节前坚守一大策略

  短期,节前效应开始逐步体现,这个位置的震荡整理也属于情理之中,但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节前节后都有再次上攻的大概率。因此,目前需要坚守一大策路:节前保持仓位下,指数小跌可以小买,大跌则可大买,耐心持仓等待节后的收获。机会方面,建议关注证券板块的估值优势机会,同时对于有业绩支撑的滞涨板块也可积极配置。

  源达投顾:沪指长上影线释何信号

  今日两市再次呈现震荡运行格局,并且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上午权重股的表现,压制了深市三大股指的运行轨迹,最终深市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收场,与上午形成鲜明对比。随着权重指数的拉升,市场赚钱效应也变差,涨跌比只达到1:3,弱势行情一览无余,然而沪股通则呈现大幅流入的状态,所以也不必过于悲观。周五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关注相关有明确热点,并且近期呈现加速阶段的国企改革板块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宁波海顺:市场又将进行方向选择

  市场全天走势除了尾盘的急速下跌,整体还是比较稳定的,总的上升趋势也并未被破坏,量能也没有出现太大变化,无需过于恐慌。从板块情况来看,前期热炒的概念都有所回落,早上芯片替代板块一度拉高,但是下午随着大盘的回落也大幅回落,不排除有部分资金获利了结,但是长远意义来看,这个板块作为高新科技产业,会得到国家更多政策面的扶持,中长线依旧值得看好。另外,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值得我们深度挖掘,寻找那些真高成长公司。我们对于后市大方向依旧看好,短期回调是建仓或者加仓的好机会。

  博星证券:多头最后防线近在咫尺

  上证指数本周连续四天受阻于3385点关键技术点位之下,短期压力凸显,尤其是持有高位股的投资者要注意短期风险,本周如果在此位置见短顶,仍然是需要逢低关注一些防御性大消费板块,以避免剧烈波动造成的亏损。

  广州万隆:高位震荡 适当谨慎

  整体上来看,权重周期股高位反复,短期难有持续性的赚钱效应。另一方面,在权重股进入休整期之后,题材股先是从炒作区块链、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芯片集成电路,短期的角度来看,成长题材在经过一轮估值修复行情之后,结构性低估的机会亦逐步减少。因此,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休整消化浮筹之后的二次进场机会。

  银河证券:短期延续震荡盘整

  展望后市,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市场受资金面扰动,目前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依然没有完全企稳,沪深市场分化特征犹存,加之前期跳空缺口的牵引,预期短期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容维证券:两大板块有希望接棒拉动指数

  技术上看:突破3300之后指数并未出现之前新惯性的大幅回落,虽然沪指上周创出近期新高后小幅回落,走势短期来看仍然较强,各板块此消彼长的阶段性轮动已经形成。所以,把握好指数回调节奏,选择好板块龙头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但必须注意控制好整体持仓量。

  中金公司: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

  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金融板块。具体来说,应重点关注两类个股。第一,估值不贵的医药龙头、非酒食品饮料、大型银行、龙头券商等优质个股可资配置;第二,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概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