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8%迎国庆 通信、汽车板块领跑

2017-09-30 10:34: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两市集体高开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随后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午后,午后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高开上行,午后小幅回落,上证50指数回踩60日线后回升,站上5日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48.94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收于11087.19点,上涨0.51%,创业板指收于1866.98点,上涨0.66%。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1758.93亿元和2584.77亿元,合计4343.7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71.26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通信设备、造纸、汽车整车,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石油矿业开采、饮料制造。

  【消息面】

  1、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名为“阿里云通信项目”的计划将于10月13日正式上线,正是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期间。此项计划级别为S级,资源投入是“Allin”,级别极高。从文案上看,阿里云通信打出了热门的AI概念,明显有别于其他以售卖资源为主的云通信供应商。

  2、9月27日晚,国际市场上铂族金属中钯金现货价格一度超越现货铂金价格,为2001年以来首次。今年以来,钯金价格上涨了35%,而铂金价格小幅上涨3%,这主要受对两种贵金属需求预期的差异所致。

  【技术面】

  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无心上演大动作,两市成交量与前日持平,沪指周线、月线均以十字星报收,暗示节后或选择方向。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周四沪指延续窄幅震荡,全天振幅依然不到10个点,创业板午盘之后冲高回落。两市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是节前抛压最大的一天,从国债逆回购走势也能看出,临近月末、季末,资金面也较为紧张,不过周四指数整体表现稳健。我们认为周四之后,指数抛压会有所减少,短期指数预计还是以窄幅震荡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一些超跌的绩优个股以及一些回调充分的前期热点板块。

  广州万隆:从基本面环境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是保持韧性的。但是另一方面,随着美国加息的推进,将会制约国内的货币政策环境。因此,这意味着短期指数很难见到系统性行情。维稳预期下,预计弱势震荡行情仍将会延续。在短线难见赚钱效应的情况下,预计高仓位投资者或将会逢高降低部分仓位等调整带来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04.64 83.04 0.30%

  日经225指数 20356.28 -6.83 -0.03%

  韩国指数 2394.47 21.33 0.90%

  澳大利亚指数 5744.90 13.36 0.23%

  道琼斯指数 22381.20 40.49 0.18%

  标普500指数 2510.06 3.02 0.12%

  纳斯达克指数 6453.45 0.19 0.00%

  德国DAX指数 12729.50 24.85 0.20%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