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操盘必读:3板块获利好

2017-10-10 09:24:00来源:综合作者:

  市场回顾:沪指盘中突破3400点 汽车板块领涨全场

  昨日指数迎来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受节日期间外盘大涨影响,三大指数大幅高开。且沪指盘中突破3400点,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和深成指震荡走高较为强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6%,深成指上涨1.6%,创业板上涨1.22%。5G、芯片、汽车等前期热点板块较为强势,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成为做多主力。

  盘前资讯

  国内宏观:

  外汇局:中国9月外汇储备31085.1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前值30915.3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9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汇率和资产价格涨跌互现,外汇储备投资总体升值,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行业新闻:三板块获利好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近日,飞利浦全资子公司Philips Photonics宣布,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已经实现大规模量产,这将为VCSEL开启更多潜力应用,如高速数据通信、3D识别、光学传感等。VCSEL阵列是面部识别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被iPhone X采用。

  人工智能:据媒体报道,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表示,上海计划在10月份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聚焦应用驱动、产业协同、科技引领、生态培育,实施“AI@SH”行动。

  锂电池:据媒体报道,日本东芝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新一代电动车专用锂电池,快充仅需6分钟。与一般采用石墨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不同,这种锂电池使用钛铌氧化物作为负极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可超快速充电等特性。传统电动车锂电池快充30分钟也只能充到约80%的电量,新一代锂电池快充仅需6分钟就能充到90%的电量,且在零下10度的低温环境下仍能快速充电。

  外围市场:美股收跌 国际金价反弹

  美股周一收跌,结束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医疗及工业板块领跌;欧股整体收涨,德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黄金期货收涨10.10美元,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令投资者追寻避险投资对象;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小幅收高,OPEC暗示延长减产协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