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指数集体翻红 创业板重回1800点

2018-05-04 14:30: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忠安

  广州日报讯 (文、表/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券商股发力,信息软件反包,化工有色反弹,芯片等题材股尾盘拉升。A股周四出现普涨行情,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收复3100点,创业板站稳1800点。

  “我们认为,从战术上看,当下无论是蓝筹股,还是成长股都值得做一些配置。只不过,从战略上看,蓝筹股主要是阶段性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而成长股可能是趋势性机会。”面对当前市场配置建议,深圳一位私募负责人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根据梳理,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建议短线关注蓝筹股的机构开始增加,但成长股依然是机构看多和做多的主要对象。

  广发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愚睿也指出,从目前情况看,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合理,很多蓝筹股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另一方面,芯片半导体、生物科技创新药、军工、信息安全等核心科技国产替代概念的成长性获得市场认可,未来投资机会仍很多。

  操作提醒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4月份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回落,上证综指累计跌2.73%,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当前A股整体估值回到了低位。同时,随着A股被纳入MSCI临近,很多优质白马股已经具备配置的价值,如白酒、家电以及大金融等。不过,配置上,杨德龙称:“无论投资于大的行业还是小的行业,都要配置龙头股,原因是行业集中度的提高,非常有利于龙头股的业绩提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