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被出具警示函:因保千里被立案调查后仍"强烈推荐"

2018-07-18 10:06: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北京证监局今日晚间发布关于对民生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决定称,民生证券发布“保千里”相关研究报告存在以下问题:一、在保千里被立案调查后,公司发布11篇评级为强烈推荐的研报,未对立案调查情况进行风险提示。研报评级、风险提示审慎性不足;二、公司发布题为《立案调查出结果,不确定因素消除》的强烈推荐简评,认为“本次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影响股价的不确定因素正在消除”,相关判断理由不充分、结论不审慎。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民生证券研究报告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把关不严,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九条、第十条规定。依据相关规定,现对民生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提醒你公司关注研究报告业务合规风险,建立与重大事项有关的控制机制,加强对重大敏感信息的关注,强化专业审慎判断;加强对研究报告的质量控制和合规管理,做到实质复核;改进研究人员考核机制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