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0亿级天使母基金签约8家子基金,拟投40个天使项目

2018-11-23 18:15: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卓泳

  日前, 由投控公司、创新投主办的深圳天使母基金签约暨子基金投资项目路演会在五洲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上,深圳天使母基金分别与青松基金、基石资本、澳银资本、松禾成长、数字中国、中金前海、同威资本、创享投资等8家子基金进行了现场签约,8家子基金总规模26亿元,天使母基金承诺出资约10.4亿元。现场,投控东海、力合科创、英诺天使等子基金与40个拟投资天使项目中的6个代表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截至目前,天使母基金已主动接洽创投机构近150家,已递交申请材料的创投机构55家,其中已开展审核和尽调的有22家,申请材料通过投决会的有16家,涉及子基金总规模49亿元,天使母基金承诺出资19.6亿元。

  据了解,深圳天使母基金是深圳市政府发起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是深圳市对标国际一流,补齐创业投资短板,助力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天使母基金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计划3年内完成投资。

  与国内同行相比,深圳天使母基金优势明显:一是目前国内资金规模最大的政府引导性质的天使母基金;二是对子基金的出资比例高达40%,高于国内其他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比例上限;三是将全部超额收益让渡给符合条件的子基金的管理机构及出资人。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指出,深圳设立首期50亿元的全国首支天使母基金,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通过政府制度设计及政策引导,促进天使投资快速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天使类项目,补齐企业早期融资难短板,支持更多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深圳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