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又成立私募基金 旗下多只产品净值断崖式下滑

2018-12-25 09:12:0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

  近期,“民间股神”林园又有新动作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3日,林园又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一家私募基金——汉中林园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公司成立于8月2日,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是林园。

  值得注意的是,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林园旗下的部分私募产品净值在今年10月出现“断崖式”下滑,单月内回撤超20%。不过,在投资品种选择上,林园仍对医药股“痴心不改”。

  林园一直对医药股情有独钟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汉中林园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权结构来看,林园持股60%,马志宏持股10%,林新持股10%,马诚德持股10%,马骁雷持股10%。

  记者注意到,2011年二季度~2017年二季度,林园可谓“销声匿迹”。林园在2017年“复出”后,改变了过往在投研上“单打独斗”的风格,引进了基金经理马骁雷。据悉,马骁雷2017年起担任深圳市林园投资基金经理,研究生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主修金融及国际贸易。对于市场趋势有着独到见解,着重于研究消费及医药行业。

  2017年重出江湖后,林园开始高密度发行私募产品。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4日,林园投资合计拥有41只股票策略产品。

  林园一直对医药股情有独钟。今年3月份,林园还公开指出,未来将长线布局医药股,主要围绕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三类病症,以及能够延缓生命的中药股。

  在林园看来,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明显,中老年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群体会增加,上述疾病患者治疗期间难以断药,并产生依赖性,相关医药股则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不过,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黑天鹅事件”事件不断。如长生生物的疫苗事件爆发后,整个医药板块下跌。此后,又有医药股被曝出“黑天鹅”,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而重仓医药股的林园投资自然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好买基金数据显示,10月,林园管理的部分产品净值出现“断崖式”下跌,月内净值回撤超20%。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林园投资旗下有21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亏损在12%以上,有9只亏损幅度在20%以上。其中,林园投资9号今年以来亏损43.9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记者看到,林园投资9号在9月28日的净值为1.52元,此后净值出现陡然下滑,到11月30日,净值只有0.956元。出现同样情况的产品还有林园投资10号,今年以来亏损达43.71%;林园投资7号今年以来亏损32.19%;林园投资8号今年以来亏损31.92%。

  “现在是投资医药股的好时候”

  记者对林园管理的产品在哪些个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进行了梳理。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林园旗下的林园投资21号继续持有片仔癀388.23万股不变,从时间节点来看,林园投资21号是在今年中报的时候进去的,而片仔癀在今年三季度股价下跌了9.53%,在四季度截至12月24日股价下跌14.67%。

  此外,林园投资21号还持有皮阿诺21.73万股,是在今年一季度的时候进入前十大流通股名单的。而从皮阿诺的股价表现来看,该股在一季度下跌了14.73%,二季度下跌了19.16%,三季度下跌了27.81%。

  那么,10月份部分产品净值出现“断崖式”下跌后,林园对医药股的观点是否有所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林园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过去一年多来,医药股股价先涨后调一直在波动,近期还出现大幅下滑,我们给出的判断是:现在就是投资医药股的好时候,包括我们去年不幸在高位上买的股票,长期来看也是在一个很低的位置。”林园还表示,过去半年医药股的下跌和整体市场环境有关系。医药股早期没有跌太多,而是到后期大幅下跌。但是在经济调整周期,只有医药是刚需,投资风险相对较小,机会相对更加明确。

  另外,12月19日,在格隆汇2018海外投资系列峰会上,林园表示,未来30年中国医药产业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将达到与我国人口全球占比相匹配的程度,未来30年,50岁到60岁的人,即最具购买力的一代,将陆续进入暮年。林园表示,过去3年,中国部分医药公司利润已经实现持续增长,目前已经到达爆发点。2018年一系列事件影响下,部分医药股遭遇大幅回调后,目前买入点已经到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