谛声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达晨财智领投

2019-07-09 18:03: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张国锋

  近日,谛声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投资领投,新微资本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谛声科技曾于2018年获得英诺天使与臻云创投领投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此次Pre-A轮融资具有里程碑意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投入技术研发以及行业应用的落地,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谛声科技专注于声学监测,声学智能监测具有非接触式、实时性、预防性维护的优势、旺盛的需求及足够广阔的市场规模。团队来自中科院声学所,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核心技术成员均有超过7年的声学研究经验,具有扎实的技术积累,取得了产业市场及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

  达晨财智业务合伙人王文荣表示:“在工业制造领域,预测性维护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其中通过远场拾音技术采集和分析的方案又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市场刚起步,潜力较大。谛声的团队起源于中科院声学所,在这个方面的技术积累国内领先,也是中科院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的重要方向,目前公司产品也已在工业、电力、铁路等多个场景落地,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新微资本合伙人张剑表示:“新微资本依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源,已聚焦物联网产业投资多年。此次很高兴与达晨一起参与中科院体系的谛声科技的Pre-A轮投资。谛声是国内为数不多将声学物联网应用开展得有声有色的企业,团队年轻有冲劲,技术功底强劲。未来我们会积极发挥产业投资人的协同作用,帮助公司稳健高速成长。”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 负责人周翔表示:“声音与视觉是智能时代感知的入口,声学监测在工业等广阔的产业领域有广阔市场空间,谛声科技专注于声学监测,通过技术与应用的完美结合与探索已形成成熟产品,有效提升产业效率,为生产环境保驾护航。华兴Alpha很高兴帮谛声科技完成此次融资,也相信公司将继续发挥现有优势,成为中国最领先的声学监测公司。”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