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推出科创板模拟交易平台

2019-07-11 09:26: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刘艺文 王红

  科创板开市的脚步愈来愈近,券商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记者获悉,中信证券等不少券商近日推出了科创板模拟交易平台,以帮助投资者提前开启科创板style!

  近日,华鑫证券主办的“科创板投教及仿真赛”顺利收官,共有7008名用户报名参赛了为期两个月的模拟交易。巧合的是,华鑫证券采取24节气设置了科创板模拟交易的股票,而此次首批上市交易的科创板公司已经确定是25只。

  模拟交易有啥用?

  华鑫证券表示,上一轮的模拟交易是董事长亲自站台启动活动的,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特别是私募投资者参与。下一次的模拟交易将在科创板开板后启动,供投资者练手。

  国泰君安证券近日推出了科创板模拟交易游戏。券商表示,此举旨在帮助投资者尽早适应科创板交易规则,识别交易风险,为正式交易做好铺垫。

  近日,中信证券科创板模拟交易训练营也正式开营。据了解,所有在中信证券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均可以加入训练营,旨在帮助投资者“明规则、识风险”。该券商一客户经理表示,模拟盘属于花式投教,可以帮投资者熟悉交易规则。

  一位在中信证券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则表示,最近比较忙,目前还未报名参与科创板模拟盘,稍后会看看。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中信证券的这一活动于上周五正式上线,截至7月8日下午,已有200多人报名参与,活动初始虚拟交易金额为100万元。

  国泰君安也筹备在其君弘APP上线科创板仿真交易功能,届时用户登录君弘APP-牛人牛股,即可零门槛体验科创板模拟实盘交易场景。在此基础上,君弘APP还拟推出科创板仿真交易在线比赛活动。

  谁有科创板必杀技?

  业内人士介绍,能够给投资者提供高度仿真的交易环境,对券商的金融科技实力是个考验。

  依托其金融科技优势,华鑫证券在模拟交易中占据了先发优势。其自主开发了“N视界”高仿真模拟交易平台,此次推出的“科创板投教及仿真赛”,就是基于该平台进行的。

  据华鑫证券金融科技产品负责人聂涛以及经纪业务总经理王海洋介绍,华鑫证券基于已有高度仿真交易环境的技术,结合对科创板新交易规则推出了高仿真模拟交易系统,创新性地推进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工作。

  华鑫证券此次模拟了24只科创板股票,名称分别对应24节气,以100万元的虚拟初始资金,按照现有的科创板交易规则进行高仿真模拟交易。

  比较有趣的是,在仿真交易中,投资者对于股票的名称略有偏好,比如“清明”就不太受欢迎,而“秋分”“谷雨”涨势颇为喜人。

  有私募投资经理认为,仿真模拟交易很有必要参与,科创板是个新事物,很多交易规则有所不同,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同时也需要了解其他投资者的交易习惯,捕捉别人没有发现的投资机会。

  同时,仿真模拟交易也能检验哪家券商的系统好用。有私募投资经理表示,科创板的一些投资策略和主板不同,所以也要看看券商能开发出什么样的交易系统适配。

  此外,仿真交易也是一个交流投资理念的好机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