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宽幅震荡 军工、医药板块走强

2020-07-23 18:00:50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7月23日,三大指数低开后探底,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率先冲高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325.11点,跌0.24%;深成指报13661.50点,涨0.03%,创业板指报2799.67点,涨1.11%。

  两市成交合计12460.27亿元,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其中沪市成交5468.87亿元,深市成交6991.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多数板块飘绿。行业板块方面,其中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医药制造领涨,涨幅分别达到:6.68%、3.75%、2.00%;保险、文化传媒、软件服务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49%、1.82%、1.68%。分概念来看,青蒿素、生物疫苗涨幅分别达到4.44%、4.03%。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其中上涨个股1270只,涨停97只,下跌2544只,跌停3只。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

  国泰君安预测,沪指维持3200-3400震荡。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中美、盈利等因素。风格从金融周期向科技消费过渡。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在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杀跌,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

  和信投顾认为,近期地缘政策摩擦越发频繁,类似的黑天鹅下半年或更加频繁,其带来的边际效应也将逐步减弱,无需过分解读,相反会对国内高端制造形成倒逼效应,国产替代概念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市场主线。而地缘政治摩擦加剧的背景,来自海上的军事对峙当前或成常态,对军工产业的需求加大,可以预见未来以科技股为首的新白马与重工业、大消费为首的旧白马轮动是行情上涨的重要引擎。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老基建、周期股、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国防军工、数字货币、农林牧业、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