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7月收官重回3300 创业板累计上涨14.65%

2020-07-31 18:22:54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周五,作为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呈现较好市场氛围。早盘涨跌各半,收盘沪指重回3300点,创指盘中一度大涨逾2.6%。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上涨2688家,涨停137家,下跌1018家,跌停3家。今日成交额达1.15万亿,连续三个交易日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310.01点,涨0.71%;深成指报13637.88点,涨1.27%;创业板指报2795.40点,涨1.89%。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行业板块方面普涨,其中工艺商品、贵金属、医疗行业领涨,涨幅分别达到:3.67%、3.15%、2.80%;分概念来看,疫苗冷链、字节概念、生物疫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5.64%、3.93%、3.56%。

  从7月份整体表现看,沪指累计上涨10.90%,深成指上涨13.72%,创业板指上涨14.6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表示,由于前期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调整的需求,短期会有震荡整固。中期而言,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经济恢复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等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被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在配置策略上,陈果认为,下半年机构配置将进一步反映经济活动接近正常的趋势,同时和“大循环”逻辑相呼应、边际上具备进一步增长弹性,动态估值合理,市值预期仍有一定空间,标的很可能会在内需科技与内需消费中进一步精选,同时周期成长股会出现更多机会。在“大循环”发展新格局下,需要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是:自主可控、进口替代、供应链补充、新基建等。

  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板块将会出现一波明显估值修复行情。从业绩角度来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的板块。新兴消费医药科技部分估值比较贵,但仍有很多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标的可供选择。总而言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局面也会被打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国泰君安认为,考虑到外部不确定因素、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目前上行遇到阻力,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但当前已处区间下沿,可以积极亮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