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分化明显 金融领涨护盘

2020-08-04 17:37:10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周二,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盘初券商、农业股走强,随后受军工等拖累,指数宽幅震荡。两市总体表现分化明显,沪指盘中翻红一度冲高至3391.07点,深成指、创指表现午间下挫。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其中上涨1298家,下跌2502家,涨停128家。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3371.69点,深成指跌0.75%报13860.46点,创业板指跌1.26%报2832.84点。两市合计成交13728亿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化纤行业领涨,涨幅分别达到4.04%、2.41%、1.50%;分概念来看,降解塑料、乳业、租售同权涨幅靠前,分别达到3.29%、1.85%、1.80%。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证券表示,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资管新规推迟,中美科技冲突可能会进入一段时间真空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

  国盛证券指出,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不断改善,企业盈利能力增速持续回升,8月份时中报的密集披露期,更多行业会迎来改善。目前大消费、科技类等高估值现象有望缓解。在有基本面支撑,宏观流动性维持紧平衡状态下,传统的周期个股及权重蓝筹上涨需要还不具备条件,市场在科技与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中轮番表演,这是类似13-14年的结构性行情。跟随市场节奏,用适当的仓位随风起舞。操作上关注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有涨价预期的国内需求旺盛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关注全球流动性过剩,避险情绪上升的黄金的配置机会;关注地缘政治因素的军工;关注专项债加速发行的基础建设产业链的水泥、建材;关注广州发布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氢能源产业布局的概念标的及清洁能源如风能、光伏;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家电;关注国家产业扶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国家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