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航天军工大涨

2020-08-05 15:55:47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8月5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早盘沪指跌逾1%,随后由军工、航天等带动反弹翻红。其中创指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45%。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近1.2万亿,相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17%,收报3377.56点;深成指上涨0.72%,收报13960.93点;创业板指上涨0.97%,收报2860.24点。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行业板块方面,多数板块飘红,其中航天航空、木业、化纤涨幅靠前,分别达到:4.19%、2.73%、1.65%,分概念来看,北斗导航领涨,涨幅达到2.8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有序轮动的特征较为明显,股指温和上扬的趋势保持较好。预计沪指短线仍有继续冲击34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领涨热点,以及两市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建议继续关注成长板块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预计震荡偏强为主。虽然高位股日内出现了一定修复,但市场情绪已进入下降周期,对高位股仍需警惕。从盘面看,热点较为凌乱,基本是大主线缺失后,各种支线轮动的局面。从盘面来看,机构主导的主线及个股依旧最强。面对这种盘面,优选策略还是跟随机构起舞,抱团机构主导的业绩趋势股、成长股、行业龙头等,这可能是后市把握住结构性行情的关键。

  上海证券表示,7月市场经历快速上涨后急速回调,看好8月市场在回调之后的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高景气的行业。

  东北证券分析,牛市进行时,继续配置主线板块。短期低估值蓝筹仍有估值修复空间,消费、科技仍为中长期导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