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75% 两市近2600股飘红

2020-08-10 16:47:46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8月10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中创指一度跌逾2%失守2700点。随后走势明显分化,沪指在金融、地产、家电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拉升涨逾1%逼近3400点,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9.25点,涨0.75%;深成指报13657.31点,涨0.06%;创业板指报2735.26点,跌0.53%。两市合计成11576亿元,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近2600股飘红,涨停123家。行业板块方面,木业家具、保险、工程建设领涨,涨幅分别达到:4.67%、2.92%、2.66%;分概念来看,广电、铁路基建、中超概念涨幅靠前,分别达到3.33%、2.82%、2.5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分析,沪强深弱格局下,上证指数仍有冲击前高可能。但自下而上看,“精选个股”的机会下降,向上动能减弱,后续仍有望呈震荡格局,震荡中枢将提升。3100-3400震荡格局不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中美、盈利、监管等因素。周期和银行占优,消费稳健,科技时间未到。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的中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在中美争端影响可控的背景下,未来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市场短期冲击打开了增量资金的入场空间。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中美信息争端升级等外部因素扰动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加大,但即使在中美科技完全脱钩的悲观假设下,我国依然具备重构信息技术生态的能力,因此对市场中长期无需悲观。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一步明确跨周期调节,为未来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中长期的慢牛基础或更扎实。在公募和北上增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下,当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后,后续市场或配置再平衡进一步偏向价值股。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