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上扬 食品饮料活跃

2020-08-21 16:17:30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8月21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创指一度涨逾2%,沪指盘中一度涨近1%,早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态势。午后继续冲高,盘中逐步下行,沪指由红翻绿,临近尾盘,指数再度拉升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380.68点,深成指涨1.18%报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2632.45点。两市合计成交8442.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萎缩。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其中食品饮料、酿酒行业、文化传媒领涨,涨幅分别达到:3.34%、2.18%、1.68%。分概念来看,乳业、抖音小店涨幅靠前,分别达到:3.57%、2.9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盛证券表示,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放宽。通过参考科创板的情况,预计有望小幅提升创业板交易流动性,很难带来系统性的变化。另一方面,针对近期市场部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市场波动加剧进而引发恐慌式下跌的担忧,通过对比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可见振幅大致相当,因此我们预计涨跌幅放宽也很难导致创业板波动率出现明显的提升。总的来看,创业板注册制全面落地、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

  银河证券在研报中称,上证指数走弱和外部消息有关系。牛市下半场获利难度大,牛市下半场的特点是估值高高在上、能够下手的好公司少,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在丰厚的利润下,获利了结的动力较为充足,这和牛市上半场持股不动(躺赢)最优是截然不同的。现在是泡沫股的风险释放期,但说牛市结束缺乏充足证据,政策、流动性等宽松大局不变。

  粤开证券表示,上证综指上方的阻力区域较为明确,在缺乏更大利好支撑之下,预计短期股指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在配置方向上,具备补涨潜力的金融、基建类板块仍是短期关注重点,同时可以关注农业、食品饮料等防御类品种。

  万和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出现的调整更多还是事件干扰型,但中长期来看,基本面、政策面及流动性不存在较大风险干扰,A股向好趋势不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