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逾2800股飘红 涨停超50家

2020-08-27 17:45:14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8月27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走弱翻绿,随后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V型反弹,临近午间,创指大涨2%;午后冲高回落,创指涨幅收窄至1%左右,尾盘再度拉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3350.11点,涨0.61%;深成指报13535.09点,涨0.79%;创业板指报2689.17点,涨1.70%。两市合计成交8378.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785.423亿元明显缩量。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两市逾2800股飘红,涨停超50家。行业板块方面,塑胶制品、输配电器、汽车行业等板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2.69%、2.37%、2.3%;分概念看,创业板壳、氮化镓、中芯概念涨幅靠前,分别达到4.42%、3.81%、3.8%。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盛证券指出,在临近月末、中报披露后期,资金面相对紧平衡情况下,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短期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来讲,低估值蓝筹仍相对抗跌,下行空间有限,中报过后的9月或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后市仍存在向下调整空间,但从近一个月的市场走势判断,后期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3300点以下仍是较好的投资区域。操作层面,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建议大家积极面对市场调整,并及时调整持仓结构,站在目前时点上,建议加大对大金融板块的关注力度。

  万和证券分析,当前市场仍有扰动因素干扰,市场缺乏持续上行的驱动力。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保持结构性行情。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等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