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上3400点 券商白酒强势

2020-08-28 18:05:29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康洁

  8月28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军工、白酒、银行等崛起,随后保持震荡走势;午后券商发力,带动指数上涨,收盘时沪指重回34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3.81点,涨1.60%;深成指报13851.32点,涨2.34%;创业板指报2757.84点,涨2.55%。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盘面上,两市逾2700股飘红,涨停50余家。多数板块飘红,船舶制造、工艺商品、券商信托领涨,涨幅分别达到:4.78%、4.52%、2.86%。分概念来看,白酒、乳业领涨,分别达到4.39%、3.6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山西证券认为,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来看,在北上资金流出,A股成交萎缩的情况下,单日的上涨更多是反抽性质和局部性质的;短期尚缺乏资金面的持续支撑。因此,维持前期的思路,即市场仍处于平台震荡格局中,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风格均衡些,即价值股和成长股的反复轮动和占优;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待胜率和赔率更好的介入时机,这个时机可能在9月份的概率更大些。

  源达投顾表示,短周期来看,指数自8月中旬调整以来,经历了两段调整结构,目前表现为缩量回落至区间中枢附近,处于短期调整末端的概率增大,后面再次放量上攻将是结束调整的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