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险守3400点 创业板低价股再度走强

2020-09-02 16:47:12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记者 康洁 见习记者 张璐)

  9月2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受白酒权重股拖累,指数震荡走弱,盘中集体跳水翻绿,沪指跌近1%;临近午间快速反弹;午后持续震荡上行,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涨幅扩大至逾1%,尾盘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404.8点,跌0.17%;深证成指报13887.43点,涨0.27%;创业板指报2771.85点,涨0.78%。两市合计交易9690.32亿元,19只创业板股票涨停。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跌互半,两市涨停50余家。行业板块方面,安防设备、园林工程、工艺商品等板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3.57%、3.42%、2.31%;分概念看,创业板壳、商汤概念、快递概念涨幅靠前,分别达到4.78%、4.10%、3.4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银证券表示,基本面修复趋势延续,流动性尚未面临拐点,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二季度基本面改善趋势延续,内外需有望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但市场盈利上行、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仍在,9月市场结构性行情可期。

  招商证券预计,9月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微观层面,增量资金较前期有所放缓,股票供给持续增加,这种环境与2017年有类似之处,顺经济周期白马龙头可能会有更优的表现。

  粤开证券指出,沪指在前期高点区域持续震荡,市场方向尚未明确之前,投资者可以选择以观望为主,适度降低仓位。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紧握业绩确定性这条主线,布局结构性机会,第一,重点关注近期经历调整且有业绩支撑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第二,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的业绩确定性高,可持续关注;第三,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已展开,可关注三季报预喜板块机会。随着双节的临近,对影视、旅游、消费、酒店等行业将形成催化,可提前布局。对于目前盘面中涌现的热点,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度把握短线交易性投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