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 创业板指跌逾3%

2020-09-07 17:24:51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见习记者 张璐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短暂冲高后震荡回落,创业板小盘股逆市走强,沪指午后持续下行,临近尾盘,沪指跌破3300点,创指跌幅扩大至逾3%。

  截止收盘,沪指报3292.59点,跌1.87%;深成指报13284.03点,跌2.73%;创业板指报2641.20点,跌3.33%。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突破万亿。行业板块方面,安防设备、旅游酒店、园林工程领涨,涨幅分别达到:1.75%、1.71%、1.04%。分概念来看,创业板壳、商汤概念、氮化镓涨幅靠前,分别达到:2.48%、2.13%、1.94%。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认为A股中报季结束后,市场暴雷危机解除,仍有上涨的动力。市场成交量萎缩意味着流动性驱动的行情告一段落。上周机构抱团的消费牛股跳水,周五连续调整了一个月的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已经退守30日均线,反弹压力将越来越大。周一市场惯性低开,中芯国际受美国禁运传闻而大跌,半导体板块和创业板小盘股继续拉升,猪肉、生物疫苗领跌;宁德时代、中国重汽、海天味业、安琪酵母、长春高新等高位股杀跌,加剧市场调整压力。沪指失守3300点后将向60日均线靠拢。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的板块,短线可以关注创业板小市值科技成长股。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美股震荡加剧对A股及北上资金均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考虑到美股下跌空间有限,及国内经济复苏的优势,美股冲击影响可控。震荡格局,盈利端支撑A股难以跌破震荡区间下沿,但考虑到A股当前的估值及结构特征,向上突破区间上沿难度也较大。从盈利修复和低风险特征思路出发,核心集中在顺周期与消费风格中,逢跌加科技。银行:政策环境边际向好,估值已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建材的“主角”光环:备战金秋,施工旺季最具进攻性品种将是早周期。机械:工程机械高景气,先进制造高成长。家电:可选消费中值得期待的种子选手,目前涨幅相对较低。汽车/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销量进入景气周期,产业链繁荣可期。

  招商证券预测,近期美联储扩表行为已经阶段性告一段落,流动性驱动资产黄金和FAAMG近期陷入剧震,中国消费医药龙头进入相仿的剧震,似乎预示着流动性驱动行情接近尾声。A股自7月以来风格趋向于均衡,未来经济复苏相关领域可能迎来更好表现。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微观增量资金较前期明显放缓。中报业绩显示企业盈利加速改善,投资者仍在业绩超预期的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建材、化工等周期板块,轻工家电等地产后周期消费,航空酒店机场影视等出行消费也有望依次恢复。科技领域的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也将会在三季度开启复苏周期。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