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弱势震荡创指跌1.55%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逆市大涨

2020-09-16 16:24:17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9月16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略有分化,沪指受航空、汽车等助推,震荡翻红;深成指、创指持续走弱,临近午间集体下挫;午后延续弱势,创指一度跌逾2%。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创业板指报2554.80点,跌1.55%。盘面上,两市合计成交6842.66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涨个股1100余家。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汽车行业、石油行业领涨,涨幅分别达1.3%、0.25%、0.24%;分概念看,HIT电池、三代半导、共享经济涨幅靠前,分别达1.9%、1.52%、0.77%。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创业板低价股和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表现抢眼。周二,A股对周一的反弹进行检验,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军工、航空、汽车、芯片等表现出色,低价股、三代半导体、环保等陷入调整。周三,市场延续调整,三代半导体强反弹,金融股护盘,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短线方面,可以关注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氢燃料电池和国资改革板块。

  招商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微观增量资金较前期明显放缓。中报业绩显示企业盈利加速改善,投资者仍在业绩超预期的领域加大布局力度。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