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下行三大指数收跌 医疗与券商板块逆市上扬

2020-09-22 17:10:12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医药、券商等崛起,指数震荡走高,临近午间全线飘红,创指一度涨逾1%;午后持续下行,悉数转跌,尾盘沪指跌逾1%。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萎靡,两市逾3300股飘绿,涨停不足30家,市场氛围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274.30点,跌1.29%;深成指报13023.43点,跌0.96%;创业板指报2555.54点,跌0.53%。盘面上,两市合计成交7022.97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涨个股611家。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领涨,涨幅为1.95%;分概念看,体外诊断领涨,涨幅为2.07%。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盛证券表示,展望后续,A股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出现。未来,随着居民资金持续加配权益,且配置方式由居民直接持股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转变,市场将迎来源源不断的机构增量资金。

  招商证券分析,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中期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指数有望加速上行,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而4000点可能只是中国资产全面重估的起点。短期看好顺周期低估值板块的快速修复,长期传统经济和科技成长板块将同步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