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涨 创指涨近2%

2020-09-23 15:55:12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随后震荡分化,沪指、深成指盘整,受疫苗、半导体等助推,创指持续上行,涨逾1%;午后集体走高,创指涨幅扩大至2%,盘中冲高回落,沪指一度逼近平盘线,尾盘小幅反弹。

  截止收盘,沪指报3279.71,涨0.17%;深成指报13110.07,涨0.67%;创业板指报2599.88,涨1.74%。盘面上,两市合计成交6607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涨个股逾2400家。行业版面方面,医疗行业、材料行业、造纸印刷领涨,涨幅分别为2.78%、2.21%、1.99%;分概念看HIT电池、生物疫苗、免疫治疗领涨,涨幅分别为4.81%、4.27%、3.3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认为,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券商合并消息刺激板块走强,但谨防冲高回落。科创基金建仓或刺激板块走强,可适当关注。当前市场仍面临诸多“巨无霸”上市的干扰以及外围市场下跌的情绪影响,预期短期还有反复,更看好国庆节后市场的新的行情。

  中原证券表示,由于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未来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指数有望加速上行,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而4000点可能只是中国资产全面重估的起点。短期看好顺周期低估值板块的快速修复,长期传统经济和科技成长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