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收跌 煤炭股表现活跃

2020-09-28 17:24:35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煤炭、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小幅拉升,随后持续震荡下行,创指跌近1%;午后集体冲高翻红后,再度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7.53点,跌0.06%;深成指报12760.93点,跌0.42%;创业板指报2521.25点,跌0.75%。沪市成交2096.72亿元,深市成交3305.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02.44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民航机场、贵金属领涨,涨幅分别为2.53%、1.09%、0.52%;分概念看,HIT电池、白酒、上证50-涨幅靠前,分别增长0.83%、0.55%、0.29%.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表示,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指数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海外市场的调整,是确认了在全球范围内由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的流动性扩张的行情告一段落;A股已预先演绎,海外冲击影响有限。北上配置结构转换:坚守科技,增配周期,不同风格微观交易结构压力分化。考虑胜率和赔率,首选科技和可选消费。科技成长仍是全年关键,短期中美预期不稳定,风险偏好下行将压制科技板块,但打造“内循环”下,科技的预期底有望提前出现,且此轮科技行情是尤其具备“盈利修复”特征的。把握可选消费,盈利端可选比必选更有可能超预期。利率上行预期挤压高估值板块,尤其是必选消费。风险偏好的抬升利好可选消费。推荐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酒店、家具、航空。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出现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我们认为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欧洲新冠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但死亡病例在相对低位稳定,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对当前欧洲国家经济实际负面影响可控,对A股负面影响更是有限。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行业重点关注:券商、保险、军工、汽车、光伏、航空等。主题关注:数字经济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