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涨1.67% 军工股全天领涨

2020-09-29 18:01:01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军工、科技股强势,指数震荡拉升,创指表现较强,临近午间维持盘整;午后逐步上行,创指一度涨逾2%,尾盘再度回落,涨幅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3224.36点,涨0.21%;深成指报12900.70点,涨1.10%;创业板指报2563.38点,涨1.67%。沪市成交2073.08亿元,深市成交3376.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49.98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5.96%、5.91%、1.7%.分概念看,航母概念、大飞机、军民融合领涨,涨幅分别为3.89%、3.22%、3.14%。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指数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海外市场的调整,是确认了在全球范围内由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的流动性扩张的行情告一段落;A股已预先演绎,海外冲击影响有限。北上配置结构转换:坚守科技,增配周期,不同风格微观交易结构压力分化。考虑胜率和赔率,首选科技和可选消费。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出现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欧洲新冠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但死亡病例在相对低位稳定,新冠疫情对当前欧洲国家经济实际负面影响可控,对A股负面影响更是有限。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

  中信证券表示,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继续聚焦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