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策略:市场有望迎来红十月 需要关注三条投资线索

2020-10-09 15:05:38来源:华西证券作者:

  国庆期间受特朗普支持财政刺激,联储纪要显示部分官员仍支持扩表等利好推动,海外股市普涨。大宗商品涨跌互现,贵金属先涨后跌,油价由跌转涨,工业金属普遍调整。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回落,非美货币普涨,离岸人民币升值约1.24%。美债收益率小幅上行。

  国内经济延续复苏,长假期间影视和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海外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回落。美国非农和PMI数据双双低于预期。未来关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是否能在大选前落地,以及联储未来对于进一步货币宽松的预期指引。

  产业层面看,新能源车产业景气上升,苹果新品发布,旅游和观影需求集中释放,海南免税区销售增长强劲。新能源车方面,三家国产品牌新能源车9月交付量均创年内新高。特斯拉国产Model3再次宣布降价。苹果宣布10月13日新品发布会,iPhone12发售在即,苹果产业链有望受益。旅游和观影需求集中释放,线下经济快速恢复。海南免税区销售增长强劲,阿里入股全球最大免税商,免税板块热度再升温。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随着十月重要会议临近提升风险偏好,叠加假期海外市场利空消化,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流动性季节性回流,市场有望迎来红十月。从结构上看,我们认为投资需要关注三条线索,一条是前期调整较为充分,近期行业景气向上,且有事件催化的板块,包括医药,消费电子,新能源车,计算机等等;另外一方面,关注十四五产业规划预期相关板块,包括光伏,新材料,券商等;第三方面,持续关注三季报高景气方向的行业龙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