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开门红 光伏板块飙升

2020-10-09 16:47:05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随后光伏、锂电池、消费电子等崛起,指数持续走高,创指一度大涨逾4%;午后涨幅略有收窄,整体维持高位盘整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2.08点,上涨1.68%;深成指报13289.26点,上涨2.96%;创业板指报2672.93点,上涨3.81%。沪市成交2641.71亿元,深市成交4470.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12.65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材料行业、玻璃陶瓷、输配电器领涨,涨幅分别为5.16%、4.48%、4.15%。分概念看,HIT电池、太阳能、苹果概念领涨,涨幅分别为6.68%、5.69%、5.30%。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认为,展望十月应该乐观看待后续行情。分析称,国内基本面组合依然较优,经济复苏仍在深化,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粤开证券认为,10月市场有望企稳回升。尽管海外扰动依旧是当前市场主要的不确定性,但在多重利好的支撑之下,待外部不确定性逐步消退,A股四季度翘尾行情有望出现。风格方面或相对均衡,经济复苏引领低估值周期板块走强,科技板块中长期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及行业景气上行,可均衡配置顺周期与科技双主线。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横盘震荡,降低斜率,拉长时间,待外部因素逐步消退,内部能量积蓄起来后,A股有望再起行情。中长期看,A股和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震荡布局,中枢抬升,趋势未变,珍惜权益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