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涨势收敛 医疗板块领涨

2020-10-13 17:20:04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二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受券商拖累,维持低位盘整;临近午间,指数拉升;午后白酒、汽车发力,带动指数逐步走高,尾盘全线收红。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50家,午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59.75点,涨0.04%;深成指报13798.58点,涨0.66%;创业板指报2784.72点,涨0.26%。沪市成交2885.06亿元,深市成交5464.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49.39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盘面调整,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汽车行业、安防设备领涨,涨幅分别为2.10%、1.63%、1.28%。分概念看,高送转、商汤概念、HIT电池领涨,涨幅分别为5.26%、2.37%、1.99%。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证券指出,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当前货币政策悄然生变,超额流动性转为负增长,实体经济延续复苏,8月社融超预期回升,经济处于复苏期,金融地产、可选消费有望表现较好。在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背景下,微观流动性也在逐渐收紧,流动性驱动的逻辑被削弱。而随着经济基本面的走强,市场或将由流动性驱动走向基本面驱动。2018年以来新兴行业与传统行业估值差不断拉大,传统行业的低估值特点可能在四季度更受机构投资者青睐。综合来看,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可能会有较好表现。

  安信证券表示,当前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将继续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强势,A股市场已如期重回震荡向上趋势。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三季报超预期同时受益于“十四五”的顺周期成长方向。重点关注:光伏、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数字经济等。

  中信建投判断,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流动性重新走向边际宽松的情况下,维持9月下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不变: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