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缩量收跌 纺织煤炭领涨

2020-10-15 16:44:39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四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盘初迅速下行转跌,随后金融股发力,指数拉升翻红,临近午间,走势分化,创指相对较弱;午后持续震荡调整,创指一度跌逾1%。

  截止收盘,沪指报3332.18点,跌0.26%;深成指报13624.89点,跌0.48%;创业板指报2737.96点,跌0.95%。沪市成交2638.49亿元,深市成交5001.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40.07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盘面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方面,纺织服装、煤炭采选、保险领涨,涨幅分别为2.29%、1.37%、1.34%。分概念看,刀片电池、C2M概念、北京冬奥领涨,涨幅分别为1.64%、0.93%、0.86%。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表示,当前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将继续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强势,A股市场已如期重回震荡向上趋势。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三季报超预期同时受益于“十四五”的顺周期成长方向。重点关注:光伏、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数字经济等。

  中信证券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产业、人口和能源政策催化的品种。

  和信投顾表示,经过节后连续几天的逼空行情,担任本次行情主攻任务的个股基本处在高位,多家估值千亿级别上市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场内资金分歧加大,市场当务之急是缺乏能够接棒的持续性热点。而宏观经济上也正处在逆周期与顺周期阶段的转折点上,但从9月份新增信贷1.9万亿元的货币政策数据超越预期可以看出,至少在调节经济的角度上逆周期并未完全结束。主流机构选择标的时在逆、顺两个方向上反复摇摆,一定资金尝试进攻顺周期板块遇阻后选择继续操作“垃圾股”对盘面造成干扰。因此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大金融板块,不要贪功冒进,可积极参与消费家电、农林牧业、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