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中期维持慢涨格局 风格由估值向业绩切换

2020-10-19 19:17:52来源:源达作者:

  市场高开之后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但滞涨信号明显,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一度拉升指数,但力度不大最终回落,科技方向量子科技板块受消息刺激后高开,但未能维持随后走弱。疫苗、病毒检测、医药等板块则出现领跌走势。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仍有待提升,赚钱效应一般。

  玉米减产严重,价格创下4年新高

  数据显示,双节过后,现货玉米的均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吨,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高。作为我国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玉米的价格变化也会向外传导。9月以玉米为原料饲料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超过7%。此外,玉米加工的下游产品淀粉、酒精等价格也大幅上涨,玉米酒精价格9月同比上升幅度超过22%。玉米淀粉价格从今年初2220元每吨上涨到本周2900元每吨左右,上涨幅度超过30%。受种植面积下降、6-7月份干旱以及后期台风风灾影响,核心产区减产严重。叠加临储玉米消耗殆尽,下年度玉米供需缺口巨大。产区的减产加剧了农户惜售和贸易企业囤粮积极性。相关机会将受到关注。

  沪指冲高回落,在5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寻求支撑,下方进入均线密集区域支撑力度较强;短期指标KDJ高位拐头向下,有形成死叉趋势;长期指标MACD在零轴附近继续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减弱;成交量仍维持较低水平,市场短期盘整概率较高,关注3300点支撑力度。

  中期维持慢涨格局,风格由估值向业绩切换

  节后市场连续3天大涨,随后维持高位横盘休整,维持横盘整理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市场大涨小回显示中期趋势依旧完好。同时从国内宏观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为股市提供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人民币升值同样提升A股对于全球性资产的吸引力。预计A股依然维持中期慢涨格局。10月份进入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叠加今年3月份到7月份的上涨行情中,对此前的低估值板块有一定的修复效应,未来的市场行情大概率将由“估值驱动”转向为“业绩驱动”。三季报中获得业绩超预期增长,且前期尚未有明显表现的方向可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