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震荡整理仍是主基调 关注三季报预增股

2020-10-23 10:04:2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四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创指一度跌超2%,午后白酒、题材股发力,指数探底回升,跌幅逐步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整体市场氛围较弱。

  截止周四收盘,沪指报3312.50点,跌0.38%;深成指报13396.18点,跌0.53%;创业板指报2673.59点,跌1.00%。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延续了近期的震荡格局,昨日沪深300指数最低点也位于支撑位置,走势都还在正常范围内,不必太过担心。不过这种调整对于市场的结构性强弱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部分品种调整幅度较大,也需注意风险。美国大选临近,加上蚂蚁金服这只巨无霸的上市对于资金面的压力,震荡整理或许仍会是主基调,宜多关注三季报寻找下一阶段的潜力品种。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经济增长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不及预期,原因主要是此前对于整个市场的表现预期过高导致。在利率小幅下行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有所改变,科技成长占优,建议配置一定程度的成长板块,当利率开始回调,同时十四五规划给出相关政策支持,机会比较明显。明年一季度之后,市场上行动力趋弱,或将形成结构性市场。板块方面,如果是看到整个明年的全年,当前进一步配置保险,无太多问题;半导体板块基本面没有问题,交易层面需把握资金变化,今年12月之后,板块将受到较大压制。四季度A股或还面对两大黑天鹅,即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疫情会否持续恶化,黄金值得配置。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跟随亚太市场同步走低,沪指跳空低开之后,随着银行,保险,医药以及农牧饲渔等板块的轮番下行,拖累股指快速下探,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300点整数关口,午后随着券商,酿酒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的逆势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围绕3300点震荡整理。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大金融板块轮番护盘,基本封杀了股指下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同时积极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连续的缩量调整,缺乏龙头板块的带动效应,北向资金的连续净流出,高位股的获利兑现导致持续下挫,同时市场扩容的节奏仍处在高位,中金的申购、蚂蚁金服的即将成行等大市值的公司上吸水效应对本以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市场举步维艰。好在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板块处在低位能抑制板块的下跌速度,或者说能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短期来讲没有重大利好刺激或资金支持市场仍难有较好起色。但下周即将公布的十四五规划,这个决定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走向的文件势必对真处在调仓换股的机构资金指明方向,或引起板块轮动加速相关题材的配置。目前来讲,操作上我们还是认为,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规划、量子通信、苹果产业链、数字货币等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