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或延续缩量震荡 关注“双十一”题材

2020-10-22 09:24: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三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持续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近2%,尾盘反弹回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个股普遍飘绿,两市逾3000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周三收盘,沪指报3325.02点,跌0.09%;深成指报13467.91点,跌1.00%;创业板指报2700.53点,跌1.46%。

  分析人士表示,周三指数日内震荡,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短期不能凝聚足够的情绪,或将导致缩量震荡的情况延续。短期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中的优质标的静待时机。中短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等待其下一轮行情。另外,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整理,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着众多成长股的轮番下挫,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受益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升值的提振,盘中银行,保险,民航机场以及贵金属等板块逆势走强,带动股指午后企稳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呈现小幅震荡整理的运行特征。两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在七千亿元附近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预计沪指近期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呈现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后市需关注成交能否放量,配置上重视业绩,长期关注两条主线(1)三季报业绩能持续改善并延续的方向,如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电气设备;(2)“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战略金属稀土永磁、光伏风电、国防军工等。中短期来看,可关注(1)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如保险、银行等;(2)“双十一”热点题材,“双十一”销售数据有望催化消费旺季来临,可适当关注电商、网红经济、物流、消费品等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