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逢低关注绩优蓝筹

2020-10-21 09:03: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分化,深成指、创指震荡走强;午后白酒、汽车等发力,带动指数持续拉升,悉数翻红,尾盘创指涨近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氛围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28.10点,涨0.47%;深成指报13603.88点,涨1.36%;创业板指报2740.58点,涨1.89%。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短线市场情绪有所回升,但市场仍是缩量格局,且热点快速轮动,题材概念持续性不强,表明场内资金谨慎情绪仍在。预计短线市场仍以缩量整固为主。策略上,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第三季度GDP涨幅未到5%,但各项数据显示经济恢复良好。周二两市走势日内上扬,受北向资金流动影响较小。周一领涨板块回调,指数震荡行情持续。中短期来看,披露中的A股三季报市场盈利修复预期一致性较强,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个股第三季度业绩普遍达预期。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指数内上市公司质量较高,有较强成长性,对于该类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处在合理区间,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等待其下一轮行情。另外,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长期我们依旧看好高科技和新基建主线,未来数年或将持续有较高的投资增速和较高的业绩增速,等待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下一轮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早盘两市股指承接前日的跌势继续震荡下行,在充分消化了短期利空因素之后,随着新能源汽车,酿酒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轮番走强,带动两市股指止跌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呈现小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值得注意的是,周二两市成交量不足7千亿元,再创近期的低量水平,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依然较重。预计近期沪指继续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银行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指出,央行提出宏观加杠杆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表示适时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等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周一,大盘冲高回落,金融军工表现强势。周二沪指围绕3300点拉锯,早盘酿酒板块走强,军工、银行、煤炭补跌,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全面走强,午后汽车股发力,市场企稳回升。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板块;短线可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市场整体呈现缩量震荡走势,短期对公司盈利、估值偏高及外围风险有所担忧,但市场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缓慢攀升格局,沪指有望再度冲击3500点的震荡区间上沿。建议大家尽量多一点耐心,尽量逢低关注一些三季报增长大超预期,行业处于优质高景气赛道的品种,并且股价尚未明显表现的优质品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