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中期趋势 关注政策利好板块

2020-10-26 09:17: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冲高翻红,随后集体震荡走弱,创指一度跌超3%,尾盘略有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萎靡,两市逾3000股飘绿,资金观望情绪依旧,市场氛围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278.00点,跌1.04%;深成指报13128.46点,跌2.00%;创业板指报2600.84点,跌2.72%。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本周指数下行压力仍大,但指数有望在缺口附近得到支撑。利空方面,周四蚂蚁集团开启申购,部分投资者会提前准备好资金等待申购,场内流动性降低。利好方面,监管重拳出击防范可转债过度投机风险,严监管下可转债炒作热度将逐步降温,资金有望重新回流A股。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指数大概率围绕缺口震荡。五中全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出炉,政策利好将成为市场的主线。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基本面改善+政策利好双驱动的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10月以来的A股市场结构上来看,主要是四季度日历效应下,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估值较低的家电、保险、股份行等表现不错。预计这些方向四季度继续取得相对收益。景气度大幅上行的方向,短期都有较大幅度调整,但是展望2021年,业绩的改善仍然是抵抗“货币紧平衡、信用逐步见顶、微观资金面趋弱”的重要方向,因此,继续建议在调整中布局三季度业绩能够兑现,并且景气趋势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比如军工上游、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